5充氣獨木舟漂流外海 6大3小獲救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暑假期間有一家人,打算靠著充氣式獨木舟,從東港划到小琉球,沒想到遇上強勁西南風跟海流導致體力不支受困海中!海巡單位獲報立刻前往救援,但搖頭無奈,他們說從東港到小琉球海域有漁船、交通船,一旦獨木舟被撞上,就是翻船落海,後果難以想像。

高雄海巡第七巡防區日前一個救援任務,在小琉球中澳沙灘外3浬處有5艘充氣式獨木舟漂流,海巡獲報隨即調派巡防艇前往救援,救回了6個大人和3個小孩,一行人從東港出海,划著充氣式獨木舟,想一路划到小琉球,沒想到,遇上強勁西南風跟海流,導致體力不支而求援,海巡單位表示,東港到小琉球海域漁船還有交通船不少,一旦被撞上,就是翻船落海,後果難以想像。

海巡人員到達救援地點,看到5艘獨木舟在海上漂,獨木舟上有大人有小孩,一個個都等待救援,海巡人員不但救人,還把充氣獨木舟一艘艘的拉上船艇,獲救的是6個大人跟3個小孩,一行9個人從東港鎮海公園出海,想一路划到小琉球,但是沒想到卻出了狀況,海上遇上強勁西南風跟逆流,讓幾艘獨木舟被引到外海,離岸邊越來越遠,海巡獲報調派巡防艇救援,9個人都平安獲救。

只是東港到小琉球海域,漁船不少還有交通船,一旦被碰撞就是翻覆落海,這樣的獨木舟之行真的是在玩命,這類的充氣式獨木舟,近期很夯,因為台灣的海洋開放政策,更是讓不少人,熱衷這樣的水上活動,充氣式獨木舟屬水上浮具,這類遊憩器材在下水的海域,目前沒有明定的規範,海巡單位也表示,要進行橫渡海洋的活動,最好跟海巡隊申請戒護,千萬別貿然出海,而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