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罹患「這種病」 竟將195個金飾吞下肚!

女子罹患「這種病」 竟將195個金飾吞下肚!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有一名女子罹患異食症,竟吞了195件金飾到肚子裡,連家人都沒發現有異狀,直到女子因為腹痛加上身體漸漸虛弱就醫,才發現女子的胃中竟有價值高達5300英鎊(約新台幣200萬元)的各類飾品,連醫生都嘖嘖稱奇。

女子罹患異食症吞了195個飾品。(翻攝自SWNS)
女子罹患異食症吞了195個飾品。(翻攝自SWNS)

身體虛弱就醫 肚內竟滿滿金飾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6歲的女子卡敦(Runi Khatun)在這個月的16號因為肚子痛且身體虛弱所以到醫院檢查,主治醫生畢斯瓦斯(Siddhartha Biswas)幫她照X光後發現,卡敦的身體裡有大量的飾品,大多是價值不斐的金飾和金幣。

大量的金飾造成卡敦肚子劇痛,但是因為卡敦太過虛弱,血清蛋白和血紅素嚴重不足,因此無法緊急開刀,於是醫生先以人工餵食和持續輸血讓卡敦恢復體力後,才替她開刀取出飾品。

不知女子患異食症 家人一度懷疑遭竊

這些飾品皆來自於卡敦的家人,卡敦母親表示,家中的金飾和金幣常常失竊,就連弟弟店裡的錢幣也常常消失,每當問起卡敦是否知道這些東西去向,她總是嚎啕大哭,因此家中的人早已懷疑卡敦多時,現在終於找到失竊的飾品。

主治醫生畢斯瓦斯解釋,卡敦並非為了偷竊才食用金飾,而是罹患的異食症,目前還不知道這種心理疾病的成因,可能解釋有礦物質缺乏症和精神異常造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