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首提訊張恒嘉 釐清下單完整流程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私菸案,20萬交保候傳的華航空品處業務小組長黃川禎,供稱是長官交辦,承辦總統專機業務的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還有空品處副總邱彰信,不排除是下一波被約談的對象,少校侍衛官吳宗憲和張恒嘉被收押禁見後,檢調也搜索特勤宿舍、還有華航總部,扣了大批證物,專案小組周末加班消化,討論後續的偵辦方向。今(29)日上午提訊張恒嘉,要釐清幕後下單的完整流程。

北檢首提訊張恒嘉釐清下單完整流程,北檢囚車道,穿黃色上衣、戴口罩和黑框眼鏡,頭垂得低低的,就是私菸案被收押禁見的少校侍衛官張恒嘉。29日上午,被提訊到北檢,釐清幕後的藏鏡人!華航空品處的業務小組長黃川禎,以20萬交保,因為他七月初才剛接業務,到案後說是長官交辦,空品處副總邱彰信雖然調職,但不排除被約談。

另外,總統蔡英文最近這三次專機出訪的任務,都是由華航的前資深副總羅雅美,擔任負責人。去年八月第一次挑起重任,免稅菸就買了4783條,今年三月增加到6818條,七月一口氣買10009條,變本加厲的背後還有高層?也可能會被檢調約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