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機免稅菸追溯至2006 林佳龍:續追查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走私菸品,華航查出,2006年9月開始,共有26次利用專機團購香菸,其中更有9次超過一千條。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要持續追查,更呼籲誠實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台中后里區的舊泰安車站視察舊山線復駛計畫,而外界關心的,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走私菸品案件,林佳龍強調一定會持續追查,林佳龍也在臉書,寫下根據華航提供的資料。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就第一步掌握菸品的數量,我也肯定華航,能夠在週末兩天的時間動員所有的人,那麼把先前認為不可能的事情,把它做出來」。

從2006年9月至今,華航共執行了26次總統出訪任務,其中,菸品販售超過1000條的有9次,除了2010年10月的久博專案,販售菸品達1683條,其他8次超過千條的出訪專案,都出現在2014年6月以後。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為什麼從2010年突然的暴增,那是9次超過千條裡面的第一次,這第一次是誰做的決定、在哪裡交貨,所有的這個過程裡面,涉及的人、事、物都應該查清,後來為什麼變本加厲,然後到了2014年之後,這個快速又上升,前後跨越兩個政府」。林佳龍也再次強調,華航宣布,未來專機不再有任何特權,免稅品銷售跟一般客機一樣,必須在機上完成交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