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出生全身缺陷 產檢報告無異樣

女嬰出生全身缺陷 產檢報告無異樣 | 華視新聞
女嬰出生時有多項先天疾病。(翻攝紅星新聞)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中國

四川有一個家庭誕生一名先天缺陷的女童,女童右耳及面部畸形,且伴有先天性心臟病,食道及氣道發育不良等多重疾病,女童的父親氣憤的表示,與妻子都有定期來醫院檢查,為何醫院沒有發現女童的缺陷,所有的報告皆顯示正常,讓家人氣憤又難過。

夫妻一心求子 靠試管嬰兒成功受孕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36歲的吳姓女子與46歲的陳姓男子是夫妻,他們在成都的醫院採用試管嬰兒成功受孕,此後每月配合醫院時間產檢,也都有遵守醫生叮囑的事項,在今年的6月底產下女嬰,女嬰一出生外型就與常人不同。女嬰的下頜短小,右側外耳道閉鎖,牙齦不完全,舌體短小,舌頭右側有缺損,可能患有「半面短小症」除此之外還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新生兒肺炎,上消化道出血,呼吸衰竭,以及懷疑氣管食管、消化道發育異常。

父親不願帶回女嬰:「帶回去也養不活」

一出生就患有多項先天疾病,讓女嬰的父母無法接受,小生命相當無辜也令人不捨,陳父不願把女嬰帶回去,他認為:「帶回去也養不活」。女嬰的超音波報告中,有提到面部、耳朵、顯示不清及未顯示,卻沒提到女嬰有重大缺陷,陳男目前將女嬰留在醫院,目前他向德陽市衛健委反映此事,已被德陽市旌陽區衛健局受理。

女嬰出生全身缺陷 產檢報告無異樣 | 女嬰右耳缺陷。(翻攝紅星新聞)
女嬰右耳缺陷。(翻攝紅星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