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總統修官邸花1億" 警逮人送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選舉越來越近,假訊息在網路上更多了,還有人PO文說,總統蔡英文修官邸,花了一億兩千萬,超過前三任16年總和的8000萬元,還有買車四千萬,但事實上,從總統府提供資料來看,修繕費用材大約993萬,最後警方也找到這名網友依法送辦。

散布不實言論恐觸法罰錢拘留,臉書上斗大標題,寫著歷年最奢侈無能無誠信的,政客獨裁總統,還附上總統蔡英文的照片,網友PO圖諷刺,內容寫著,修官邸一億兩千萬,超前三任16年總和8千萬,買車四千萬,但實際上根據總統府資料,總統蔡英文任內修繕費用,跟前幾任總統差距不大,卻被網友惡意散布假消息。

總統府政風室函請刑事局偵辦,果然抓到49歲的朱姓男子,臉書上不只罵總統蔡英文,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民進黨,都被他酸了一頓,評論不觸法,但散播假消息就是違法,刑事局九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表示,「這個散布不實這個言論,那這個部分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那這個部分會處,新台幣3萬以下罰鍰 3日以下拘留」。

刑事局南下桃園逮人,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同時呼籲民眾PO文,都是有法律責任的,不要為了一時情緒讓自己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