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防治愛滋酸莒光園地 國防部喊告

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網紅製作影片,要小心造假和侵權的問題!有網紅原本是要參加,衛福部舉辦的愛滋防治宣導影片比賽,但全程都模仿、國防部莒光園地橋段,嘲諷意味十足,原本很吸睛、卻惹怒了國防部,發聲明要求下架、否則提告,不過網紅的經紀人都尚未回應,想吸引眼球,又該怎麼不觸碰到法律底線?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扮演軍中生活情節,左上角還放上華視的LOGO,網紅阿翰參加衛福部舉辦的愛滋宣導片,製播戲謔版的莒光園地,但是玩笑開太大,天阿我的貞潔我的變得怪怪的一定是感染了愛滋,後面情節越演越誇張,內容汙衊軍人形象!

國防部履履遭到消遣,發聲明要求下架否則提告,國防部甚至自製圖卡,正確版的華視LOGO在右邊並且出現莒光園地的字樣,造假版的在左邊呼籲網友認清莒光園地的螢幕形象,正版的莒光園地,莒光園地節目在華視播出滿45周年,為國軍重要精神教育課程。

過去許多網紅也曾經重新後製作莒光園地,但這回會讓國防部大為震怒的主因,充滿戲謔和不雅舉動,國防部目前網紅已經我們達成的共識不會再製作相關的內容,為了點閱率吸引年輕人腥羶色嘩眾取寵是網紅常態,但一定要弄清國家政府單位的底線,否則玩笑可能變成侵權造假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