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出生僅10天 手竟遭護理師扯斷!

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是父親節,但台南這位爸爸心卻揪成一團,兒子8個月前出生,跟太太一起住進月子中心,但住不到10天,寶貝兒子的右手就被護理師硬生生扯斷,但現在骨頭還是彎的,院方事後處理態度,也讓家屬相當不滿,因此提告。

透過X光看見,出生沒幾天的寶寶手骨折,斷成兩截,為人父母震驚與難過,台南一位爸爸去年迎接寶貝兒子到這世上,開心的送到這間月子中心,但住到第9天晚上,突然發現兒子手部的活動度不足,送醫後發現竟然是骨折,調閱監視器,看見護理師照顧時硬扯兒子的手。男童父親:「我寶寶是吐奶在他的身上,那個護理師去換完衣服之後,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情緒性的,他就先拉我寶寶的手,再扶脖子。」

寶貝兒子現在已經8個月大,但至今睡不安穩,骨頭也沒有完全復原,最不滿的是月子中心處理態度相當消極。月子中心專員陳啟文:「其實我們有跟家屬做過多次溝通,並不是說像他們在網路寫的,醫院都不聞不問。」

雙方現在告上法院,但嬰兒的成長黃金期,骨骼肌肉還沒發育成熟,最需要仔細呵護,而且抱嬰兒時要扶住頸部跟屁股,拉手就不是正確的動作,很容易造成嚴重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