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主號驚傳女遊客落海 急救無效身亡

太陽公主號驚傳女遊客落海 急救無效身亡 | 華視新聞
太陽公主號遊輪。(翻攝自東南旅遊官網)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太陽公主遊輪驚傳遊客墜海!基隆海巡隊在今(9)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接獲太陽公主號太隆船務代理通報,船上有一名女子因不明原因落海,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太陽公主號預計11日會返回基隆港,早上7時停靠基隆港,9時開始讓旅客下船,海巡署將派員協助調查。

太陽公主號7日自基隆港出發,展開為期5天的沖繩行程,昨(9)日上午6時許,一名41歲台灣籍乘客被船上人員發現失蹤,船上安全人員全船搜尋,從監視器畫面發現,該名乘客越過甲板欄杆落海。

意外發生時,太陽公主號隨即調整航線,針對該海域進行搜救,協同日本海上保安廳進行搜救行動,於當地時間早上7時13分左右,救生艇尋獲該乘客遺體,於當地時間早上7時40分左右結束行動,經過船上醫療團隊確認身亡。

太陽公主號將依原定計畫繼續前往日本沖繩,預計於11日返回基隆港。船方表示,乘客安全一直是公主遊輪的首要之務,也立即啟動公主遊輪應急關懷小組,提供乘客家屬相關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