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二航廈弊案 處長.工程師羈押禁見

吳權原 楊諮宜 樸星宇 方起年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擴建工程被檢調發現,工程處林姓處長疑似利用職務之便,涉嫌向廠商索賄或收回扣,不法所得好幾千萬。調查局人員佈線兩年,動員上百人,終於掌握有利證據,目前涉嫌的林姓處長跟吳姓工程師,都被依貪污治罪條例、遭羈押禁見。

舞獅熱鬧開場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擴建工程,2015年開工2017年9月舉辦上樑典禮,花費將近23億元新台幣打造,卻被檢調發現桃機工程處林姓處長疑似因為有婚外情,花費較大,才會鋌而走險,向廠商索賄或收取回扣。

至少有5件標案有問題,手法包括配合廠商浮報工程款,或是洩漏工程底標,每次索賄都600萬起跳不法所得恐怕高達好幾千萬,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楊挺宏:「林姓處長、吳姓工程師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桃園機場公司也說會全力配合偵辦。

戴著細框眼鏡,長相斯文,他就是涉嫌收回扣的吳姓工程師,臉書上也放著不少機場跑道照,看的出來對工作的熱愛,同事對他們印象只有認真,沒想到檢調佈限兩年,掌握有利證據,如今林姓處長跟吳姓工程師通通遭到羈押禁見,檢調也將持續調查金流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