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三結義" 郭王有意攬柯做副手?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在週日「桃園三結義」,公開同台亮相,會成為第三組總統參選人嗎?柯文哲今天(16日)在廣播節目說,郭台銘和王金平都有意選總統,也找自己當副手,甚至提出副總統兼閣揆等條件,但都被柯文哲拒絕。

柯文哲也說,郭台銘如果願意出來選,那小弟拜託你了,似乎柯文哲參選總統的可能性愈來愈低。口口聲聲說很不想選2020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上遍各大媒體,還力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天啊 怎麼是(國民)兩黨的候選人出來,我就想 這個國家這樣怎麼辦,這時候看到郭台銘願意出來,太好了 小弟拜託你好了,你選我就不用選了」。

柯文哲自稱小弟,更讓人聯想和郭台銘王金平的"郭柯王"合作,是否真的有譜,台北市長柯文哲聯訪時強調:「政治最理想還是理念的結合,或是大家有共同想法,所以不喜歡政治變成分贓政治」。

郭台銘開出的條件,全都被柯文哲拒絕,可是談起三人的關係,柯文哲以老虎形容郭台銘,自己是獅子王金平則是狐狸,柯文哲說:「開玩笑說你們一隻獅子 一隻老虎,那王金平是什麼,我想了老半天 我對王金平的印象是這樣,幾乎每一個細節他都知道,實在是厲害活字典」。

柯文哲的解釋令人玩味,而原本三人可能在18號同台,現在也變成順其自然,不一定會碰面,非典型政治人物柯文哲,碰上政治素人郭台銘,再加上公道伯王金平,能不能真的合作,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持續受到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