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門沒電! 男童與阿公住1坪大"蚊帳"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昨(28)日為您報導,華視新聞獨家發現彰化埔心一名11歲男童,跟阿公住在不到一坪大的蚊帳裡,蚊帳就是他們的房子,沒有門,蚊帳裡用木板隔成上下舖,記者訪問阿公,說祖孫兩人每個月就靠三千多元的補助過日子被附近鄰居發現後通報社會處。

拉開蚊帳,走進去,不到一坪大的空間,是這位11歲男童住的地方,狹小的房間,沒有電燈,睡覺的床,是用4根鐵條和木板搭起來的上下舖,穿過的衣服、雜物還有課本,散亂一地,男童住的這間"房子",非常簡陋,沒有大門,只用蚊帳做阻隔,而且沒水沒電。

他是男童的阿公,阿公說,這間蚊帳屋,是祖先留下來的,雖然四周雜草叢生,但和孫子兩人也住了一段日子,生活很原始,沒有電就早點睡,沒有水就接雨水,存在桶子裡慢慢用,阿公說他每個月領三千多的補助,省一點還過得去,也會給孫子一些零用錢,但附近鄰居說,經常看到他孫子穿髒衣服四處遊蕩,也常叫肚子餓。

11歲男童因為父母離異,都不在身邊,跟阿公住在這個沒有大門的蚊帳屋裡,附近鄰居發現後,擔心如果遇到颱風或豪雨,會有危險,通報社會處,希望能幫孩子解決居住安全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