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34校仍有逾1500支陸製監視器 議員籲速拆

台中34校仍有逾1500支陸製監視器 議員籲速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黃守達臉書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監視器案有了新進展!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上個月表示,他發現台中市的台灣大道地下街中架設的監視器為「中國海康威視」監視系統,恐怕有資安外洩的疑慮,要求撤離。今天他又再度表示,台中市34所學校中,竟然還留有1599支的海康威視監視器!

校園不再安全?! 還有1599支中國監視器未拆

黃守達說,許多民眾都關注著監視器後續的處理狀況,他也持續追蹤政府更換監視器的進度,目前交通局和建設局盤點以後已經將監視器全部換成台製。但他發現教育局的統計,台中竟有34所學校中裡面留有1599支「海康威視」的監視器,非常令人擔憂,而且要拆除這麼多並不容易,但為了資訊安全還是得拆除,不能讓校園成為資安漏洞。

資安風險不得不防! 黃守達盼盧市長用心處理

黃守達要求,教育局應要盡速提出汰換監視器的方案和時程,行政院與國安會已將海康威視列入禁止公務機關採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他也提醒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出訪之餘不要忘了台中的資安問題,由於台灣位處特殊戰略位置,對來自中國的資安風險更需要謹慎小心,他表示,雖然換這些監視器是一大工程,但還是希望盧市長拿出態度、用心處理,提出汰換的方案與時程,守護台中市民的自由與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