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尋盒子涉盜錄影片 9人侵權遭起訴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在追劇的人都會買機上盒,但其實很多是違法的!熱賣的千尋盒子,被國內外多家電視台提告,非法盜錄影片還公開播放,影響正版的付費節目。如今遭到北檢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業者共9人,NCC公布了多達42項產品的審定不合格名單,提醒您下載盜版影片,也是觸法,最高可罰75萬!

許多數位機上盒只要花幾千元,就可以無限看電視、電影、新聞或電視劇,看似方便,但竟然違法,這個機器是要看哪裡,去年刑事局就破獲熱門的千尋盒子,機房裡違法側錄從衛星擷取的訊號,把國內外的電視節目,再重製上傳到機上盒,讓民眾免費收看,不法獲利破億元,現在業者共9人,通通被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

也要提醒民眾NCC先前就有公布過,多達42項產品的審定不合格名單,包括常聽到的,千尋盒子、安博盒子,APP也有沙發管家,電視家3.0,人人影視TV版,提醒民眾千萬別購買盜版,免得被無預警斷訊,也小心別在網上亂下載影片,網路上盜版影片載下來,就涉嫌重製,千萬別貪圖方便,想追劇卻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