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長照機構有補助 每年最高6萬元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住長照機構,有利多的補助!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在長照機構、接受照護的失能、失智患者,超過8萬人,每個月費用3到5萬元,對許多家庭來說、負擔沈重。衛福部打算再祭出利多,每人每年最高補助6萬元、等於每個月最高補助5千元,而且是直接撥款給民眾,預計有5萬人受惠。

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在住宿式機構、接受照護的失能失智患者,超過8萬人,每個月費用3到5萬元,對許多家庭來說、負擔沈重。衛福部打算再祭出利多,每人每年最高補助6萬元、等於每個月最高補助5千元,而且是直接撥款給民眾,預計有5萬人受惠。

人都會老,但能不能老得有尊嚴呢,衛福部推長照2.0,先推動住宿式機構上路,現在又有利多,衛福部,衛福部宣布,「住宿式機構使用者補助方案」,只要民眾入住「住宿式機構」,滿90天以上,每人每年最高補助6萬元。

換算下來,每個月最高有5千元補助,以匯款或支票方式,直接補助給民眾,而且有排富條款,所得稅20%以上的人不適用,預計最快10月上路,民間團體樂觀其成,但也希望補助可以顧及所有人,才不會變成對特定族群來說,是看得到吃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