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做皮雕精美有質感 年賺千萬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身心障礙朋友常受限自身的狀況,求職常有碰壁的情形,不過在台南,有協會輔導一群身障朋友,讓他們學會如何做皮雕,像是皮革後背包、鑰匙圈、胸章這些產品,一個比一個還要精美有質感,不少企業跟公部門相中他們的好手藝,紛紛上門下訂單,讓這群身障朋友,一年就能創下傲人的千萬營業額。

電影海角七號的皮革產品,精緻的劍獅吊飾,還有電動機車鑰匙的專屬皮套,一個又一個的精美皮件,都是這裡做出來的,雕刻刀敲敲敲,慢慢的刻出圖騰,女生愛拿的小包包,也是一針一線,手工縫出來,看似平凡無奇的皮革工作室,其實有個獨特之處。

推著輪椅,穿梭在同事之間,這位小姐平常行動,都得杵著拐杖,這個工作室,是由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創立,從剪裁、雕刻、染色、組裝到包裝,全由身障朋友一手包辦,做工細膩品質好。

客戶訂單不停湧入,20人組成的工作室,一年營業額就能有近千萬元,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許慧香,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專案管理林綉玲,身障朋友的用心與專業,這些皮革產品,不只精緻細膩,更增添了許多溫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