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紫爆」5hrs 闖禍聯結車罰92500元

中山高「紫爆」5hrs 闖禍聯結車罰92500元 | 華視新聞
(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1號東湖上交流道往五股方向,今(25)日一早9時30分左右車潮卻「紫爆」,原因竟是有聯結車疑似機械故障,造成車上廢土大量散落,害得只剩內側車道可通行,國道公路警察局獲報派員到場,連忙疏導交通,並通報高公局協助清運,花了整整5個小時才清理完畢恢復交通,警方也循線找到闖禍駕駛祭出4張罰單,累計罰金將近10萬元。

聯結車廢土散落 車潮回堵「紫爆」5小時

警方初步調查,57歲的郭姓男子駕駛聯結車載運廢土從東湖上交流道要到五股,卻在上國道不到4公里,車上廢土開始大量散落,一路從南向19.1公里掉到19.3公里,沿途滲漏近300公尺,佔據在外側車道及路肩,導致只有內側車道能通行,後方車輛瞬間大回堵,也使得汐止至內湖路段的車潮「紫爆」時間從上午9點半開始,一直到14時35分才清除完畢,恢復全線通車。

廢土散落阻國道交通 警開4罰單累計近10萬

警方初步研判,聯結車應該是機械故障所致,只是郭男載運砂石土方沒有依規定使用專用車輛、造成滲漏,檢視輪胎胎紋又不符合法規規定,以及車輛過磅後,郭男車輛35噸卻載運43.84噸,明顯超載8.84噸,警方因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4張罰單嚴懲,累積罰金近10萬元。

另外,有關此國道散落物處理收費問題,警方表示,將依照交通部高速公路局16日起針對國道散落物處理時間超過30分鐘的收費方式實施,交由高公局另行開立繳費通知書。

警方就呼籲用路人車輛要定期維修,避免發生機件失靈,也提醒車輛裝載貨物要依規定覆蓋、綑紮牢固,並且不得有超載情形,以及胎紋也應經常檢視,避免造成交通事故。

中山高「紫爆」5hrs 闖禍聯結車罰92500元 | (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
(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