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搶商機! 美食外送員頻傳車禍

趕快搶商機! 美食外送員頻傳車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外食比例,超過九成,大家越來越習慣,拿起手機點一點、美食就外送到手!加上外送員的工時彈性、自主性也高,是不少人賺外快的首選;不過或許您也在路上,看過外送員,為了趕單搶快,成了交通的一大隱憂!因為案件越來越多、警方已經注意到了,要開始加強稽查!

外送穿梭,車水馬龍的路口,左左右右都是自己人,同個車道,前前後後也都是一家人,外送員為了把熱騰騰的美食,快速送到客戶手裡,油門不自覺就催快了點。外送員表示,「也有很多同學在做外送員的工作,我們基本上不是有出過車禍,也不只接受的是別人的逼車,還有一些意外」。

一年兩百多億的商機,越來越多人投入外送員的行列,穿梭在大街小巷送餐,但路不熟、低頭用手機找,還有為了搶快,外送員的車禍意外、有攀升趨勢。警方發現外送員為了趕單、常違規,像是紅燈右轉、騎人行道、逆向、超速,基隆這五個月來,就發生廿多起外送員車禍,新型態飲食習慣成了交通隱憂。

警方將要加強稽查,外送員不想收罰單破財、還是遵守交通規則、放慢速度;不然像中國這位外送員,撞上的可是勞斯萊斯,錢沒賺到、維修費可賠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