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惡作劇訂單! 三店家損失近萬元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外送美食平台正夯,不過彰化出現惡作劇訂單,凌晨十二點多,有炸雞店、便當店和木瓜牛奶店,分別接到外送10桶炸雞、50個排骨便當和50杯木瓜牛奶的訂單,店家本來以為接到大生意,做到一半覺得怪怪的,打電話詢問、對方說「沒有訂餐」,這下做好的餐點全浪費了。

已經做好的排骨便當,送不出去,只能當廚餘倒掉,凌晨十二點多,便當店接到外送平台50個便當的訂單,老闆好不容易做好,外送員卻告知他,對方無故棄單,訂單取消。便當店業者 李國柱:「外送員說那個訂單有誤,我們再打電話給客服,電話也都不能接通。」

炸雞店則是收到10桶炸雞的訂單,老闆炸了5桶之後覺得怪怪的,打電話詢問下訂當事人,對方竟然說「沒有訂餐」。記者 vs. 炸雞店業者 黃鴻銘:「結果說沒有(下訂),沒有之後,就(覺得損失很大)覺得損失大了。」

下訂餐點的邱先生,趕緊到店裡澄清,說是自己的個資被盜用,拿來惡作劇。記者 vs.下訂當事人:「(你也想做這個外送就詢問人家一些問題),對,他叫我拿什麼個人的資料,(所以你懷疑說)(他們拿你的帳號密碼盜用), 對。」

木瓜牛奶店當時覺得奇怪,因此沒有製作,而冒名下訂點餐又無故棄單的人,可能已經觸法。彰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 蔡志昌:「惡意棄單的行為,有可能構成毀棄損壞罪嫌,被害商家也可以依據民法,來對這些所謂的惡意棄單的民眾,來做求償的動作。」

美食外送平台最近正風行,店家為了生意,也加入合作,結果不到一個星期就被惡作劇,損失近萬元,平台表示會先賠償店家損失,而店家日後接到大筆訂單,也會再回電確認,以免吃虧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