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水下切割闢航道 首艘船9:25通過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張肇元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來關心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突然崩塌,經過軍方徹夜在水下切割,目前已開闢一條安全航道,第一艘測試漁船也在9點25分安全通過。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下午表示,針對斷橋絕不會使用爆破的方式,會用分段切割的方式來排除,而施工時漁船進出也會做管制。

水底下傳出橘紅色火光,軍方人員潛到水下切割斷橋,海、陸軍同時合作,進行「水下切割」作業,就是為了闢建安全水道,連夜趕工,終於有了好消息,3號早上海軍大氣海洋局,測量艇也至現場進行水深測量,終於成功開闢出臨時航道。

左盼右盼船終於可以出港,新金發68號搶頭香,上午九點通過跨港大橋,一大早漁船們就已經在安檢所旁一艘接一艘排隊,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出海,雖然期盼但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不安。

因為臨時航道有安全限制,寬12公尺水面上高度11公尺水深則是5.5公尺,縣府也派出噸位比較大的宜安6號當基準,讓漁民一目了然,而大家也很關心斷橋的後續該怎麼處理,橋樑結構拆除清理以及重建,初步討論不會用爆破方式,會使用切割來排除斷橋,截至五點前,南方澳漁港出港為88艘,進港9艘,也希望能盡快協助漁民,處理救助跟補償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