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究責 港務公司董座吳宗榮下台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蘇澳跨港大橋斷後,才接手港務公司一年的董事長吳宗榮,已經請辭獲准,追究責任,我們也為你整理斷橋的調查結果!因為這回橋斷才發現,港務公司納管的17座橋,扣掉跨港大橋,竟然有8座,全部沒檢驗過,南方澳大橋更是沒有獨立檢測,就算宜蘭縣政府曾經有委請其他單位檢查,也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更何況這種特殊型的橋梁,應該要一年檢測一次!

港務公司在過去,七年來花的一千七百萬的費用,根本就沒有實際效果,蘇澳跨港大橋斷後,才接手港務公司一年的董事長吳宗榮,已經請辭獲准,因為這回橋斷才發現,港務公司納管的17座橋梁,扣掉跨港大橋,竟然有8座,全沒檢驗過,其中七年來花的一千七百萬的費用。

專家就批評,幾乎都是一般的工程發包,根本就沒有實際效果,要追問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媒體全部都擠在一塊,因為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究責無上限,吳董事長口頭請辭,林佳龍同意,林佳龍迅速拔掉吳宗榮官帽,聽聽看這幾句,怎能平息斷橋怒火。

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表示,「我才剛到1年,要我們全面的盤點,基本上才會對這個項目,會比較有詳細的深入,17座斷了1座,剩下16座,那有3座是新的橋梁,那舊的橋梁有13座,有檢驗的有5座、沒有檢驗的有8座」。

吳宗榮也秀出手上明細,南方澳跨港大橋,自港務公司接手以來,101年到107年七年花1795萬,但裡頭水管清理疏通也算結構安全檢修。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表示,「一般那個用眼睛去看,如果有鏽蝕、有什麼,這一部分,另外就結構安全的改善這一部分」。沒有按步就班的檢測讓憾事發生,也讓才上任一年的吳宗榮,被開出究責第一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