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墜10米深邊坡 6人輪抬救下山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張政捷 王馨儀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12號早上,有一群從高雄到新竹司馬庫斯登山的登山客,爬到3.5公里處,其中一名將近70歲的男子,因為體力不支,直接滑落一旁10公尺深的邊坡,還撞到頭部,警方獲報後,連忙帶著4位原住民,花了一小時徒步狂奔爬上山,再一路輪流抬著擔架下山,把男子送上救護車,不少路過的登山民眾看到,也為他們加油打氣。

好幾名壯漢,把幾乎無法動彈的男子,移到擔架上,男子頭部因為受到撞擊,血流不止幾乎要失去意識,12號早上八點多,有一群高雄登山客,到新竹司馬庫斯登山,沒想到其中70歲的劉姓男子,在3.5公里處爬到一半體力不支,直接滑到10公尺深的邊坡,還撞到頭受傷嚴重,員警獲報帶著四位原住民出動救援,十點的時候終於抵達男子滑落的地點。

救難人員六人在難走的山路上,輪流抬擔架,就連路過的登山民眾,都幫他們加油打氣,在山林裡走了將近7公里,終於把劉姓男子送到登山口後,緊急送往醫院,幸好男子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在醫院觀察中,警方也提醒民眾,登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體力,千萬不要逞強,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