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接連車禍 勞動部:勞檢2大平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也因外送員車禍接連發生,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要針對foodpanda、UberEats進行查處,說業者就算是承攬關係,也還是有法律責任的,兵分三路做勞檢,華視新聞也訪問到外送員,他們說因為沒底薪,接的單子越多薪水越好,這也可能變向提高外送風險,怎麼改善帶您關心。

一接到外送單,一秒都等不了,外送員急急忙忙騎上車往前衝,分秒必爭,因為時間就是金錢,接的單子越多,薪水才會越高,這制度也讓外送工作的風險變向增加。

外送員:「就是排的時間越長,然後我們是以單量來賺取金錢的,本身成本高風險高,但是賺的可能會比有制度來的高。」

因為和公司是承攬關係,沒有底薪、沒有勞健保、沒有福利,新興行業加入的人越來越多,到底誰能保障外送員的權益?勞動部大動作,兵分三路對業者勞檢,也表示業者不能用承攬推託所有的責任。勞動部長許銘春:「只要有任何一個符合從屬性的部分,那我們就會認定為僱傭,如果沒有執行承攬安全管理事項,分別喔處3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款。」

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會提高執法,來避免外送員搶單搶快的現象,但其實還有很多方面的問題,怎麼辦呢,勞動部表示,未來可能會訂出新法,希望能讓外送員多點安全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