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屬僱傭關係 勞動部將勞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送車禍事件頻傳,五天內造成三人死亡,可怕的數字讓勞動部也介入,了解外送員勞權,現在認定是僱傭關係,也表示會承立專案小組對業者進行勞檢,未來會加速研訂參考原則。

隨著外送員這個新興行業竄起,意外事件也跟著頻頻傳出,五天內有三人死亡,這可怕的數字讓勞動部也介入,認定僱傭關係,也表示會承立專案小組對業者進行勞檢,未來也會加速研訂參考原則,周姓外送員騎機車,撞上違規穿越馬路的74歲老翁,造成他頭部重創送醫不治,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把外送員移送。

監視器也拍下,事發當時,老翁未依規定走斑馬線,而是直接違規穿越馬路,但擔任外送員的周姓男子,騎車時也未注意前方狀況,撞上老翁釀成死亡意外。中山交通分隊分隊長王玉玲表示,「發生了一件嚴重車禍,那是一名機車騎士,與行人發生的碰撞」。

10月10日,桃園一名外送員和小貨車擦撞,讓才上班第二天的外送員喪命,10月13 日台北士林又發生,外送員遭後車追撞慘死意外,10月14日新北新莊,外送員被撞飛受傷,同一天在台北中山區,則是發生外送員撞死行人的車禍。

五天內四起意外,造成三人死亡,而且都跟外送員有關,是否跟搶著接單送快遞,而間接釀成車禍呢,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勞動部表示,業者和外送員,還是有僱傭關係,不能完全撇清責任,表示會有專案小組進行勞檢,未來也會針對新興行業擬定新法,希望讓外送員的工作能夠多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