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自撞 3月嬰沒坐安全座椅傷重亡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提醒家長,孩子在車上,一定要坐安全座椅!日前台南仁德發生一起死亡車禍,駕駛疑似疲勞駕駛加上沒注意車前狀況,自撞電線桿,當時車內一個媽媽抱著3個月大的男嬰坐後座,都已經抱著了、但車禍發生根本來不及反應、男嬰沒坐安全椅,重傷不治。

提醒家長,孩子在車上,一定要坐安全座椅!日前台南仁德發生一起死亡車禍,駕駛疑似疲勞駕駛加上沒注意車前狀況,自撞電線桿,當時車內一名媽媽抱著3個月大的男嬰坐後座,男嬰沒坐安全椅,重傷不治,交通隊再次呼籲,一定要讓小孩坐安全座椅,避免發生危險。

碰的巨響,小轎車撞上電線桿,從另一個角度看,猛烈撞擊連旁邊的木板都撞飛,消防人員抵達,手裡抱著小男嬰,上救護車立刻施作CPR,,車禍地點發生在,台南仁德區,當時一輛垃圾車經過,目睹過程,熱心的駕駛也跑下去救人,令人難過的是,三個月大的男嬰,急救後傷重不治。

調查車禍原因,當時媽媽是抱著兒子,坐在後座,開車的駕駛疑似精神狀況不佳,自撞電桿,但沒讓孩子坐安全椅,可能是致命原因之一,按規定,0到1歲嬰兒,要放在提籃式或後向式兒童安全座椅,1到4歲通常是前向式兒童安全座椅,4到12歲則是坐墊式的兒童安全座椅,提醒家長,孩子無法承受劇烈碰撞,坐安全座椅,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