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人力不足 家總提喘息券.互相喘息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喘息服務真的讓人喘口氣嗎?全台灣有65萬人需要喘息服務,目前照服人力卻只能提供五萬人,要重新培訓,緩不濟急,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提出政府發行喘息券,讓家庭照顧者能夠購買服務,另外照服員人力規範要鬆綁,以同儕照顧方式加入喘息服務,讓家庭照顧者成為互助團體,互助喘息,解決當前人力不足的困境!

但更麻煩的是,眼下你想找到人讓你麻煩他一下都很難!全台灣喘息服務需求有65萬人,可是目前提供人力只有5萬人,政府編列預算不到三億,真的要落實其實得要120億,歲月不饒人也不會饒過照顧和被照顧的人,該怎麼辦。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提出,政府當家發行喘息券,讓家庭照顧者能自己選擇時間購買服務,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常務理事陳正芬表示,「要讓喘息券不會變成一張廢紙,希望建立同儕照顧,把照服員人力規範放寬,讓家庭照顧者成立互助團體,互助喘息」。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常務監事王增勇,能不能一舉解決問題,衛福部還要再討論,只是腳步得要加快,台灣社會老了恐怕等不到來日方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