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破獲詐騙集團 中國女子領回千萬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今年6月台中市調站偵破首座設立在美國洛杉磯的詐騙機房,逮捕專門假冒檢察官,詐騙中國民眾的19名嫌犯,後來檢方連絡上一名中國女被害人,卻反而被認為是詐騙集團,打了好多通電話都被掛掉,最後是請出假冒檢察官的嫌犯打給被害人解釋,沒想到被害人真的不信、信假的,讓檢察官啼笑皆非!

今年6月台中調查局和美國海關合作,在加州洛杉磯逮捕19名詐騙集團嫌犯,通通被帶回台灣偵辦,資產5千萬也全部查扣,檢察官發現,中國有一名女被害人被騙了一千多萬,打電話給她對方卻以為是詐騙,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一開始的時候被害人還在這個騙局之內,那還以為我們跟她聯繫的這個專案小組,把我們想成了是詐騙集團。」

檢察官耗費唇舌,打了好幾通電話都被掛掉,只好叫當時假冒檢察官的嫌犯出馬和被害人解釋,沒想到對方竟然只信假的不信真的,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因為他們中間有花很長時間溝通,所以有信任感。」女被害人發現被騙也驚訝得不得了,趕緊到台灣拿回被騙的一千多萬,失而復得,讓她感謝台灣檢警的熱心協助,還贈送感謝狀,但也讓她學到教訓別再真檢察官、假檢察官傻傻分不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