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學區戶籍出租 月租千元起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要自家小孩念明星學校,竟然產生這樣的怪現象,就連明星學區的戶籍也可出租,有民眾在拍賣或租屋網站,看到招租訊息,月租從每月1000元起跳,還要付押金2個月,其實這已經違反戶籍法,台北市法務局要求網路平台業者撤下出租廣告,否則最高可處9000元罰款。

台北市法務局示兩週內開會要求網路平台業者撤下這類出租廣告,違法業者可處最高9000元罰款。要進得了新生南路上,這燙金地段的燙金國中,但保障入學的學區房得幾千萬哪買得起,有房東腦筋一動,在拍賣網站出租戶籍,想唸金華國小中正國中嗎?出租戶籍月租2800,你非讀師院附小金華國中嗎?出租戶籍月租3500,說是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

出租戶籍房東租戶籍電話中表示,師院附小排到民國111年,金華國中要到117年,孩子的起跑線,一出生就得拚命早早設戶籍嗎?金華國中校長莊振龍表示,這十來年台北因為少子化,設籍是小學六年級設籍就來得及,沒有以前要一出生就設籍。

台北市府表示這已經違反戶籍法,可能是戶籍數量太大才會出現漏洞,違法業者可處最高9000元罰款,要求網路平台業者不可刊登這類廣告,但有的爸媽是廣告怎麼打,他打定主意不去就是不去,小學生家長表示,公立學校不考慮,因為教改太亂了,而是否是因為公立擠不進去只好念私立,小學生家長回應,不是!現在應該都是私立擠不進去,只好念公立,買房子的錢直接去念私立可以念十年。

看來不想砸錢念私立學校,又非念公立明星學校,你要弄磚弄瓦,恐怕得先買得起台北市的一磚一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