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博覽會 5千家庭出席破紀錄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受到晚婚高齡影響,衛福部統計利用人工生殖的夫妻數,從20年前的7千多人,暴增到現在將近4萬人,受孕婦女也從32歲飆升到39歲,技術和成功率都節節上升,在台中上午舉辦了一場試管嬰兒博覽會,邀請總共5千試管嬰兒和父母到現場,排出五大洲以及台灣的形狀,場面壯觀,更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副總統陳建仁也特別到現場來做見證。

五千個家庭,排成五大洲以及台灣的形狀,場面浩大,特別的是這些家庭,都是藉由人工生殖也就是所謂的試管嬰兒,還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參加者表示:「這科技算是造福很多人,因為像如果沒有這科技的話,我可能就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台中這場試管嬰兒博覽會,參加人數突破金氏世界紀錄,還邀請了副總統陳建仁到現場,做見證,向國際展現台灣傲人的醫療技術,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醫療的高超的技術的方式,讓台灣走出一條新的出路。

台灣利用人工生殖的夫妻數,從20年前的7千多人,增加到現在將近有4萬人,平均受孕婦女年齡也提高到39歲,主辦單位負責人表示,有些人40、41歲就進來了,晚婚的事情是造成試管嬰兒今天人數越來越多的一個主因。雖然人工生殖技術,可以解決,現代人晚婚的問題,但是產婦年齡和經濟問題,也是評估重點,想要擁有試管嬰兒,還是得從長計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