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57例 9月嬰染病併發心肌炎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病毒齊發,家長真的要特別注意!首先是腸病毒猖獗,疾管署今天公布,一名9個月大男嬰感染,還併發心肌炎,屬於重症患者!而目前全台腸病毒重症累積已經有57例,現在還是在流行期,造成停班停課得更多達165班。除了腸病毒,疾管署還公布,目前腺病毒的比例、首次超過流感,主要症狀包括發燒、結膜炎、腸胃炎,會靠著飛沫傳染,所以小朋友上客要特別注意、之後還預計會有一波高峰期!

小朋友打開水龍頭勤洗手,平常玩的玩具,家長也得好好消毒,疾管署又公佈上週新增一名重症個案,9個月大的小男嬰還併發心肌炎,今年為止全台已經累積57例了,家長說:「很多媽媽都會說 自己小朋友,在家裡休息一個禮拜什麼的,就是因為已經班上有兩三個小朋友,感染腸病毒了」。

根據疾管署的數據,全台因為腸病毒停課的狀況,已經從9月底的一週200多班,減少到一週165班有明顯下降的趨勢,不過疾管署說目前都還在流行期,主要集中在北部因為天氣回溫,光是台北上週就有54班停課,另外要注意的還有腺病毒正在流行。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腺病毒所占的比例是首次在今年,超過流感病毒,預估應該這個11月可能,會有一個腺病毒的流行」。

不只會高燒超過40度還會引起結膜炎,有的還有腸胃炎的症狀常常被誤認成流感,因為流感還沒進入高峰期,反倒讓同樣是飛沫傳染的,腺病毒越來越猖獗,出入公共場所要戴口罩勤洗手,腺病毒才不容易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