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倒塌 引爆宜蘭漁界爭議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宜蘭報導  / 台北市

南方澳大橋倒塌後爆出的漁工待遇問題,上午台灣人權促進會和漁工職業工會等團體,集結到勞動部前抗議,認為漁工處在低薪高壓的環境之下,但同一時間,在宜蘭南方澳,當地民眾也聚集抗議,反擊工會對他們的指控,並且出示照片證明漁工並沒有工會說的遭遇不當對待。

南方澳反霸凌總指揮 趙育璿:「我們南方澳沒有虧待漁工,我們南方澳沒有剝削漁工,漁工跟我們是ㄧ家人」。

雙方隔空交火,各說各話,看來漁工爭議似乎還沒結束,也需要各方更進一步了解漁工真正的需求。上午勞動部前,台灣人權促進會漁工職業工會抗議等團體,大聲的舉布條抗議,他們不但針對漁工在台灣,低薪高壓的環境之下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更控訴本屆印尼籍的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理事長瓦迪諾,受到雇主施壓被惡意辭職。

而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祕書長李麗華,更不客氣反嗆,不過面對指控,上午在宜蘭南方澳,當地民眾也聚集抗議,包括業主還有不少移工都走上街頭,針對工會的說法,一一反駁,而外傳遭施壓離職的漁工職業工會理事長瓦迪諾,也現身說法。

翻譯人員:「沒有人強迫我(瓦迪諾),還是威脅我叫我離職,翻譯人員是我自己個人想要離職的」。

此外漁民跟漁工也拿出照片證明,生活並沒有像工會說的那麼難過,雙方隔空交火,各說各話,看來漁工爭議似乎還沒結束,而漁工真正的需求,也渴望能被更多人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