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出版負責人賴阿勝 失足墜崖亡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老字號桂冠出版社負責人賴阿勝,失足墜落山谷死亡!這個月15號他獨自攀爬三灣鄉龍崀頂步道,卻因為一直沒有回家,家人慌張報警,但當救難人員到附近搜尋時,卻發現他卡在山壁已經死亡,由於他有心臟疾病,家人懷疑他可能是心臟病發才會墜崖。

救難人員涉水找尋失蹤的69歲登山客,最後在山壁找到人,不過已經是冰冷遺體。頭份警分局副分局長 張進基:「經過三天積極搜尋,於昨日中午於步道旁山壁發現疑似老翁身影。」

登山客身分一查,是桂冠出版社的負責人賴阿勝。桂冠出版社成立於1974年,見證過台灣經濟奇蹟,茁壯於八零年代,不過2007年數位科技進步衝擊,他把公司總部從台北遷回苗栗三灣鄉,而後就致力於耕耘客庄文化。

這個月15日他獨自前往苗栗三灣鄉龍峎頂步道,結果音訊全無,家人等不到他回家,趕快報警,賴阿勝女兒 賴立文:「他心臟不好,就是醫生有跟他叮嚀說,你不能再爬山了,你只能健行而已,所以他現在就改走步道。」

賴阿勝妻子 鄧玉娟:「11月12日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他15日就失蹤了。」賴阿勝墜崖,留給家人無限思念,也讓文化界人士感到萬般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