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視察漢翔公司 「新式高教機明年6月首飛」

嚴德發視察漢翔公司 「新式高教機明年6月首飛」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軍新式高教機研製及F-16戰機構改案,備受國人關注,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專程訪視漢翔公司,瞭解專案執行進度。他表示新式高教機目前正進行各項系統組裝測試,預計明年6月30日將首次試飛。

國內首架國造「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級教練機」在今年9月底正式出廠,從外型設計分析、結構測試、組裝,或者是飛控軟體、空電軟體等核心技術,都是我國自行研發,被視為國內航太產業技術、航太人才培植的里程碑。此外,國防部也展開「鳳展計畫」斥資1100億將現有的142架F-16A/B全部升級成F-16V,空軍的裝備大升級。

國防部長嚴德發訪視漢翔公司
國防部長嚴德發訪視漢翔公司

根據《軍聞社》今(20)日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專程訪視漢翔公司,瞭解專案執行進度,以及第一線施工情形,盼F-16戰機、新式高教機如期如質完成各階段進度,投入捍衛領空的行列。

高教機明年試飛 F-16A/B四年完成內升級

在F-16戰機構改案方面,漢翔公司表示目前正全力投入戰機性能提升、結構延壽等項目施工,預計在2023年如期全數完成;另外,由於我國未來擁有機隊數量逾2百架,將成亞太地區最大使用國,漢翔積極向美國原廠爭取成為F-16亞太維修基地。對此,嚴德發則是期勉漢翔公司持續加強技術實力,帶動國內航太產業發展。

而具有指標意義的新式高教機,首架原型機9月正式亮相後,嚴德發透露,預計明年6月30日將首次試飛,目前正進行各項系統組裝測試,嚴德發也特別肯定漢翔公司研發生產的用心與努力,希望持續提升零組件自製率,與中科院等單位密切合作,完成「國機國造」的重要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