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街頭警匪激烈駁火 嫌犯中彈身亡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發生警匪駁火衝突,一名有毒品前科的嫌犯,10月底在宜蘭頭城,寄恐嚇信給多名水產養殖業者,企圖勒索被警方盯上,21號宜蘭警方到基隆逮人,嫌犯駕車逃逸,一度開槍攻擊員警,警匪當街爆發激烈槍戰,最後嫌犯在自己的轎車內,開槍輕生。

蹲在轎車旁,持槍員警不敢大意,因為就在另外一輛車上,是他們正在追捕的嫌犯,宜蘭警方追捕寄送恐嚇信的嫌犯,一路追到了基隆,結果對方居然跑給警察追,不但不配合還一度對員警開槍,警方一路追捕,總共開了25槍,但最後嫌犯把自己,鎖在轎車內輕生。

宜蘭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柯志仁表示,「在查緝的過程中,主嫌駕車衝撞我們警車,然後雙方發生槍戰,然後造成這個,我們同仁,一位同仁的手部受傷,那主嫌陳姓主嫌死亡在車內」。

宜蘭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柯志仁說,就因為知道自己逃不掉,才會選擇輕生,而這名30歲的陳姓嫌犯,過去有毒品槍砲彈藥等等前科,這一次因為寄送恐嚇信,給多家水產養殖業者,宜蘭警方獲報後循線追查,從恐嚇信上發現他的指紋,才開始佈線追查。

發現行蹤後一路追補,從宜蘭追到基隆,但嫌犯拒絕配合,還攻擊警方,警方前後開了25槍,在過程中其中一名員警也受了傷,目前全案交由基隆地檢署做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