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年紀大反應變慢 高齡駕駛上路危機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許文男 台南高雄報導  / 台南市

又傳出有年長者開車、出狀況!台南有一名75歲的老翁開車,疑似要前進、卻誤打成倒車檔,導致轎車一路往後退,撞倒了機車騎士,還波及到兩輛轎車,警方到場了解,老翁並沒有喝酒,有可能是因為長者注意力不集中,加上遇到狀況,無法立刻反應,才會發生車禍,畫面相當驚悚。

高齡者駕駛一定要特別小心,台灣邁入高齡社會,用路人年紀也越來越大,視線不佳、反應力變慢,都是長輩開車上路隱藏的危機,在台南就有一名老翁,開車疑似誤打倒車檔,導致轎車往後退,連撞機車騎士,還波及兩輛轎車,警方到場了解,發現老翁酒測值0,可能是因為長者注意力不集中、加上遇到狀況無法立刻反應,才導致這起連環車禍發生。

車上乘客驚聲尖叫,原本要開出去的車,突然往後退,撞上路口直行的騎士,駕駛太太:「啊要嚇死了,唉呦喂,你是怎樣啦。」車還沒停,一路波及停車場的指示牌,路樹及兩輛車。駕駛 vs. 駕駛太太:「(駕駛喘氣聲),啊你現在是怎樣啦。」要嚇死了,駕駛太太驚魂未定,驚恐的喘不過氣。

這起車禍發生在台南,一名75歲的老翁載著太太要出門,疑似誤打倒車檔,導致車禍,但類似的高齡駕駛出意外,近年來比例越來越高,今年四月間,高雄一名老翁,騎著機車,直接違規左轉,這一撞命都丟了,根據統計,高雄今年度,65歲以上開車發生交通事故,共造成61人死亡8246人受傷。

警方呼籲,長者反應力較遲鈍加上注意力不集中,開車騎車上路都有風險,要盡量避免,否則家中子女就要整路陪同,避免造成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