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哭窮稱小孩病重 急診醫師遭詐騙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海線出現詐騙醫院的騙子,這名男子跑到大醫院急診室,自稱小孩病重,在其他醫院治療,但是健保卡遺失,必需先自費看診,由於男子不斷哭窮,又想把小孩送過來這裡,醫生不忍心讓小孩來回折騰,於是給了男子四千元,讓他先應急,沒想到男子一去不回,事後向其他醫院查證,也根本沒有這個小孩的資料,醫師才知道受騙上當。

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在急診室裡,對著手機那頭大罵,家裡沒有錢,為什麼把小孩送去其他醫院自費治療。梧棲童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說,「男子一直打電話」,男子急到快哭出來,向醫師表示,小孩罹患腸阻塞,病情相當嚴重。梧棲童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表示,「在我們的面前是,他在關心孩子的狀況,(自稱)小朋友狀況不好,有點休克」。

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表示,「自稱小孩病重、健保卡遺失得自費,想把小孩送過來」,醫生不忍心讓小孩來回折騰,於是給了男子四千元,要他先應急,沒想到男子留下資料後一去不回,院方向其他醫院查證,根本沒有這個小孩的資料,從頭到尾,都是男子在唱獨角戲。

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說,「手上有轉診單、醫師印章,根本不會懷疑是假的」,醫院其他員工表示,「怎麼可以欺騙醫師」,院方一問才知道,男子疑似之前也在彰化地區,用同樣的手法行騙藥局,醫師除了呼籲其他醫院提防這號人物,也感嘆現代醫學,能治好千百種病,卻治不好這名男子的犯罪貪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