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北上兩大車追撞 1歲童和媽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國一北上兩大車追撞 1歲童和媽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 華視新聞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道一號北上45K處桃園龜山段、林口爬坡道,今(10)日凌晨3時56分發生兩大車追撞車禍,其中後方貨櫃車車頭起火燃燒,造成歐姓駕駛的邱姓妻子及1歲多的女兒受困車內,逃生不及,雙雙被燒成焦屍。整起事故也造成國道車流回堵至中壢段、逾17公里,就連國道2號機場系統也受到影響,國道桃園段一片紫爆。

國道兩大車追撞引大火 駕駛妻兒命喪火海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39歲的歐姓司機深夜駕駛貨櫃車載著妻女自台中出發,前往林口送貨,但途中行經龜山段時,歐男卻不明原因追撞上前方由郭男駕駛的聯結車,猛烈撞擊,造成貨櫃車車頭瞬間起火燃燒,而歐男疑似未繫安全帶,事發當下被噴飛到外側車道,郭男見狀趕緊下車,呼喊歐男離開車道,以免被後方車輛撞到,歐男則大喊車上還有老婆跟小孩受困,但此時火勢猛烈已無法靠近。

警方3時53分獲報到場,立即佈水線搶救,無奈4點25分撲滅火勢時,歐男妻女已無生命跡象,歐男則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插管治療中,由於歐男抽血檢測並沒有酒精濃度反應,因此詳細的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國道死亡車禍車流嚴重回堵 上午8時12分排除恢復全線通車

警方指出,這起車禍,導致現場4個車道,僅剩內側車道可通行,車流嚴重回堵17公里,就連國道2號機場系統也受到影響,國道桃園段一片紫爆,不過此狀況已在上午8時12分排除,恢復全線通車。警方呼籲用路人應遵守交通規則,行車應保持安全距離,隨時注意前方動態,深夜開車應養足精神,不論前後座乘客均應繫妥安全帶,以免遇到狀況應變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