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公司祭獎學金.職缺 向大三生招手!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大學三年級,就能找到年薪50萬的工作,是不是讓人羨慕!為了培養港口經營人才,台灣港務公司啟動獎學金就業計畫,提供國內大學院校三年級學生,暑假到各港口實習,除了提供實習獎學金4萬7千元,還另外提供讀大四時,高達8萬元的獎學金,實習合格的話,畢業後、就立刻到港務公司工作,年薪最少50萬元,這機會讓不少社會新鮮人,都覺得很心動。

心目中的高雄港是什麼樣,大三實習生發揮創意拍宣導短片,用年輕人的眼光觀察高雄港,這份暑期實習作業完成後,可以領4萬7千元,合格了,接著回學校讀大四,有8萬塊的獎助學金,最誘人的是畢業後,讓你直接來港務公司上班,年薪50萬起跳,大學畢業生 vs. 記者(這份工作最吸引你的是什麼)獎學金?,學生表示,穩定、福利好!

別以為一定要是海事相關科系才行,她是中文系,這位是經濟系,另外一個航運管理系,他們進來後發現,都能結合所學應用在工作上,大學畢業生表示,可以學到很多,我讀經濟系的話,多多少少還是會用到。

要替港阜業注入新血,港務公司啟動獎學就業計畫,對象是國內大學院校大三生,暑期實習有獎金4萬7千元,獎學金8萬,畢業後就業年薪50萬,除了考共同科目,有分電機機械工程和一般四個類組,可以選擇,一年招考約30個名額,錄取率8%左右。

台灣港務公司研究委員洪明山表示,報考人數差不多,有四、五百人,所以錄取率差不多8%。

根據主計總處的最新公布,今年1到10月的''實質性經常性薪資'',平均是40763元,仍然追不上16年前的水準,再回頭來看,讀大三時,就能取得國營企業的正職門票,社會新鮮人月薪就約有4萬2千元,這樣的待遇,也會讓同儕很羨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