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勞檢! 張綱維名下12公司無異常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無預警宣布暫停營運,為此勞動部也要求各縣市政府、清查張綱維名下的其他公司,了解營運狀況並進行勞動檢查,目前包括遠航在內共12家、張綱維負責或投資的相關企業、進行勞檢後並沒有發現有積欠工資、或欠繳勞健保的情況,但如果明天民航局確定不讓遠航復飛,後續如果有大量解僱員工的情形,勞動部會協助,確保員工權益不受影響。

遠東航空說停飛就停飛,這無預警暫停營運,惹得勞動部要求各縣市政府全面清查,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名下的其他公司,勞檢結果上午出爐,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地方政府的回報是說,目前的狀況他們所了解的是,目前沒有異常的情形」。

目前張綱維名下,包括遠航在內共12家公司,勞檢過關,但假設18號,遠航無法取得交通部的復飛許可,大量解僱的狀況可能就會發生。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勞動部會要求公司,依照大量解僱法的規定,來通報解僱計畫書,也要和員工來進行協商,確保員工權益不受到影響」。

截至昨天為止,遠航已收到41607筆退票,也在17號協調華信立榮加開六架次加班機,和四架次放大機型,但就怕遠航遲遲無法復飛,眼看就要來臨的農曆春節和大選投票,台商企業聯誼會呼籲交通部應提早因應,但因1月11日以前的航班還有空位,也早有完整的春節加班機,經過討論後會再由民航局統一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