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掃黑金 2週破獲66地下匯兌案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選舉就快到了,刑事局為防止境外資金來介入選舉。嚴格掃蕩任何地下匯兌,從11月底到12月13日這兩週,就查獲66件地下匯兌案,不法匯兌金額高達33億元。有的是台商、也有的是藝品店進行地下匯兌,用合法掩蓋非法,但通通被警方逮個正著。

地下匯兌猖獗,警方選前掃蕩黑金。好幾名刑警進到住家屋內逮人,沒多久就找到ㄧ個黃色袋子,裡頭裝的大量現金,原來屋主是名台商,疑似經營地下匯兌,金額還破億元,這次警方鎖定的對象都是因在大陸經商,有資金來往需求,發現更有嫌犯會利用地下匯兌,把詐欺、賭博贓款,透過台灣藝品店,用地下匯兌的方式,轉到中國帳戶,不法金流破億元。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隊長 郭有志:「(除了)買賣這些古董藝品之外,那另外有在經營賭博網站,所以我們研判,他可能是以賭博的部分,來從事地下匯兌這個不法犯行。」

就怕選舉到了,黑金境外勢力介入,光是這兩周就查獲66件地下匯兌,將近33億元的不法所得,而調查數據也顯示。警察各項滿意度,像在防制詐騙 79%,緝毒67%,加強取締酒駕78.3%,遏止幫派暴力犯罪 59%,掃蕩非法槍彈 67.9%,強力執法下,也希望能降低賄選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