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卡住 翁爬窗離家困6樓遮雨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一名68歲老翁,驚險爬窗只為離家。警方獲報,有民眾說有人受困在住家窗戶外,警消到場,發現一名阿伯就站在6樓窗外的遮雨棚,不知所措,最後聯絡房東來開門,才順利將阿伯救出,詢問下才發現,他是因為想出門,但自家大門老舊卡住,才異想天開,從自己7樓住家,獨自爬出鐵窗外,跳往高約20公尺的6樓遮雨棚,想離開卻被困住,實在很危險。

警消人員:「我現在想辦法把你拉起來,我先去樓下看有沒有人在。」一探頭往下看,怎麼有一名身穿短袖短褲的老翁,全身發抖,站在遮雨棚上。爬窗阿伯:「這如果鎖起來,沒有用啦。」

警消人員趕緊通報房東來開門,救下這名老翁。實在好危險,可是怎麼會被受困在陽台。爬窗阿伯:「要趕緊出去辦事情啦。」驚險爬窗的,就是這名老翁,雙手手背都輕微破皮,而老翁住家就在這裡,當時他想出門,但是自己家大門卡住,於是他異想天開,獨自從自己7樓住家爬出,跳往有20公尺高的6樓遮雨棚,卻被困住。

三民一分局長明所長 黃義彰:「他本來想說,他應該可以勝任啦,從七樓爬到一樓啊,那結果因為體力不堪負荷,那還好,幸好說他本身有帶這個手機(可以求救)。」爬窗的老翁獨居,被困住的當下,無法出去只好自己報警,提醒民眾如果遇到類似狀況,一定要找鎖匠來開門,千萬不要自己爬窗,避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