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誆詐農民11萬6千元 檢方:擴大清查

公務員誆詐農民11萬6千元 檢方:擴大清查 | 華視新聞
有農民被公務員藉職務之便詐財超過11萬,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中,宣布他若勝選,就要重啟「特偵組」,並立案調查蔡英文執政期間可能涉及貪污的案件。不過,橋頭地檢署今(26)日表示,日前接獲高市某地政事務所一名蘇姓男公務員利用職務之便,涉嫌向農民詐取11萬6千元的消息,經24日傳漏夜訊問,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公務員藉職務權限 誆詐農民11萬6千元

橋檢表示,日前接獲高雄市調查處提報情資,指某地政事務所的一名蘇姓男公務員疑似利用職務權限,得知李姓農民長年在高雄市一處未登錄的國有林地上種植水果,便趁李男今年5月申請鑑界測量以便辦理承租使用時,佯稱地政事務所及國有財產署等行政機關要「收取費用」為由,陸續向李男詐得11萬6千元。

公務員涉貪被羈押禁見 橋檢:擴大清查有無其他被害人

橋檢歷經數月蒐證,24日前往蘇男的工作處所及住處搜索,當場扣得蘇男所承辦的業務相關資料等物品,並通知蘇男到案說明;經漏夜訊問,橋檢認為蘇男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除了當場逮捕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也將進一步擴大清查有無其他被害人。

橋檢呼籲:如遇公務員索取不當費用,可向地檢署檢舉

橋檢呼籲,民眾向行政機關申辦各項業務時,如遇公務員索取不當費用時,請務必向行政機關查證,以免受騙;如發現有不法情事,亦可向地檢署或政風單位提出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