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粉臉書嗆殺候選人 涉恐嚇罪遭移送

狂粉臉書嗆殺候選人 涉恐嚇罪遭移送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10)日表示,在選舉期間偵破多件網友涉嫌於臉書發表危安訊息,針對特定候選人貼文說要「一槍斃命」、「開車碾死」等語,為維護選舉期間治安平穩,全案均依法移送偵辦。警方提醒,這類發言觸犯刑法的恐嚇危安罪,呼籲民眾保持理性。

留言嗆「一槍斃命」 涉恐嚇罪遭送辦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10)日表示,於選舉期間迄今,偵破多件網友涉嫌於臉書公開社團,散播危安訊息,針對特定候選人貼文說要「一槍斃命」、「開車碾死」、「要長槍桶死」等語,為維護選舉期間治安平穩,全案均依法移送偵辦。

警方強調,我國《刑法》第305條設有「恐嚇危安罪」,明訂「以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網友發言「一槍斃命」、「開車碾死」、「要長槍桶死」等語,屬以加害生命、身體之事恐嚇特定對象,觸犯刑法恐嚇危安罪。

(桃園市警局提供)
(桃園市警局提供)

網路留言覆水難收 勿po文攻擊

警方表示,近來社群媒體日漸發展興盛,多數民眾透過臉書等社群軟體發表自己的心情或想法,我國重視與保障言論自由,但恐嚇個人生命安全、散布謠言、捏造或傳播不實之事,涉刑法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相關法律。

桃園市警局表示,網路上的PO文一經張貼,就覆水難收,一旦受害者持截圖報警訴追,將成為犯罪鐵證。桃園市警局呼籲民眾,勿在網路上PO文攻擊他人與散播危安訊息,若有違法即依相關程序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