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殉職將士移柩 民眾自發性致敬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容輔 陳又寧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位將士日前搭乘黑鷹直升機,發生空難不幸殉職,今(13)日下午以國葬方式辦理隆重的移柩儀式,從三軍總醫院到空軍松山指揮部沿途設37個致敬點,有許多民眾拿著國旗,自發性地來前向敬意,總統蔡英文也在國防部大門向將士們緬懷致敬。

總統蔡英文率領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國軍弟兄,在國防部大門緬懷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宣讀官王柔:「少校您們的精神將長存我們心中,任務已經結束了,謝謝您們,我們保證會恪盡軍人職責,竭盡忠誠、堅守崗位,願您們一路好走。」今(13)日下午5點,從三軍總醫院懷德廳出發,護送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名將士棺柩的車隊,慢慢開了出來,門口站著許多身穿白袍的醫護人員,沿路37個設置致敬點都有民眾自發性敬禮,車隊沿著捷運文湖線朝著大直國防部行進,國防部這邊也有將近ㄧ千多名的官兵,列隊向黑鷹殉職的八名將士致敬,而對面也有民眾跟下課的學生拿著國旗送他們最後ㄧ程。

路線全長13公里,採「慢速引導」,車速介於10-15公里,經過空軍司令部和海軍司令部,最後抵達松山基地指揮部,場面莊嚴隆重,國家以國葬形式辦理隆重的移柩儀式,明(14)日舉辦公奠儀式,讓各界一起來追思英勇殉職將士,保家衛國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