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8將士公奠 總統出席宣布3項加給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2號,國軍黑鷹直升機在新北市烏來發生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不幸殉職,國軍今(14)日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行「聯合公祭」,許多國軍官兵出席追思,場面肅穆。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他表示,8位將士殉職是國家重大損失,為了要表達對國軍的支持,三項新的加給方案開始上路。

八名黑鷹直升機,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典禮,現場一幕又一幕的追思影片讓坐在台下的家屬忍不住紅了眼框,總統蔡英文追晉八名殉職將士,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追晉為一級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等六位殉職軍官,也追晉一階並授勳,已經是一等士官長的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則核頒「九等雲麾勳章」,表彰他們的貢獻。

總統也當場宣布3項新的加給方案,空降特戰勤務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金、士官長專業等,行政院已經核定,總統說,除了正副總統出席,包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準副總統賴清德等官員,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藍綠政要都來參加公奠,靈柩覆蓋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前往第二殯儀館火化,將士們為國付出的精神永遠留藏在國人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