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國道撞護欄亡 名車突切車道害命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七月,華航的張姓副機師,清晨開著百萬奧迪名車去上班,卻失控撞國道護欄,摔下邊坡撞斷路樹,當場死亡。

警方原本推測肇事原因是車速過快,但檢警調閱監視器發現,當時有台BMW突然由內往外切,導致副機師閃避不及才失控,日前將BMW馮姓駕駛依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起訴。

清晨六點多,國道一號南下25公里,一台聯結車才剛開過,卻有兩台轎車速度很快,疑似是在競速,之後就在台北交流道,出口環道傳出車禍,奧迪百萬名車斷成兩截,直接撞斷路樹,卡住動彈不得,當場死亡的駕駛是華航張姓副機師。

回顧去年七月的這場國道車禍,當時以為是,黑色奧迪轎車,趕上班過彎不及,才自撞護欄摔落邊坡,事後檢警調監視器才發現,有台BMW轎車突然由內往外切,疑似是奧迪駕駛閃避不及,才會發生車禍。

BMW馮姓駕駛也被依,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起訴,而國道上速度快,最怕這種螃蟹車,只要亂切車,就很容易導致後車反應不及,撞成一團,光是去年一月到十月,全台未依規定變換車道,違規取締件數,就有6萬1797件,最高可開罰六千。

警方呼籲用路人,錯過交流道時,不要停車倒車,或變換車道,而是應該到下一個交流道再下,保障自己也保障他人的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