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出勤遭攔腰撞 2車共7人傷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一輛消防分隊救護車,凌晨載出勤載送一名病患轉院途中,行經一處路口時,被一輛轎車從側身撞上,造成兩車共7人受傷,警方表示,當下救護車開警示燈並且也鳴笛,轎車未禮讓救護車,是肇事主因,因此,車主不但要面對肇事的刑事責任,還得擔負救護車毀損維修以及傷患醫療費等民事賠償。

出勤的救護車行經路口,這時右邊一輛轎車,從救護車側伸直接衝撞,兩車車上人員都受傷,轄區消防救護員說:「這邊3個(那邊有3個喔)」。

轄區消防救護人車趕到,確認現場傷患狀況,轄區消防救護員說:「小姐,來,我看一下」。轎車上3名女子都輕傷,而救護車駕駛與救護員,也當場成了傷患。轄區消防救護員 vs. 被撞救護車駕駛說:「學長,你是駕駛嗎,(對),現在哪裡最痛,(胸口)」。

凌晨兩點多,嘉義市雙福消防分隊,救護車出勤時發生車禍,兩車共7人受到輕傷,嘉義縣雙福消防分隊分隊長顏新訓說:「車上的病患是一名年約80歲的男性,他主述是呼吸有比較喘的現象」。

警方調查,救護車當下開警示燈也鳴笛,轎車未禮讓救護車是肇事主因,駕駛將被重罰6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還要被吊銷駕照,另外還有致使人死傷的刑事判決,以及救護車毀損維修,傷患醫療費等民事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