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9年 北市臥龍街海砂屋拆除!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黃昭盛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用了畢生積蓄買房卻買到海砂屋,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以台北市來說,列管的海砂屋共有58件、3407戶,都更進度卻大大落後,去年強拆數還掛零,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飽受外界批評,現在終於有動作,位在大安區臥龍街的全家福海砂屋拖了九年,今(16)日正式拆除。

北市都更動起來大安區臥龍街拆除,台北市政府官員和民意代表按下汽笛喇叭啟動都更案,位在臥龍街屋齡35年的全家福海砂屋拖了9年,同意都更比例達到九成,終於要拆了,官員說,海砂屋崩塌瞬間就像這樣,大面磚牆掉落陽台搖搖欲墜,讓住戶苦不堪言,目前台北市列管的海砂屋,共有58件、3407戶,像是「新隆國宅」,梁柱嚴重龜裂,天花板水泥剝落,重新粉刷補強過六次,卻趕不上屋子損壞的速度,另外一位,何先生家裡同樣鋼筋裸露,房間天花板整塊砸下來時,差點砸到老婆,海砂屋常因為容積獎勵談不攏,還有"釘子戶"問題,重建遙遙無期,台北市今年至少還要再強拆3處,就看政府介入下能不能給居民一個安全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