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貨車右轉輾壓 單車騎士截肢保命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不斷的提醒再提醒,但又發生了內輪差、視線死角釀成的車禍!南投一名46歲的李姓騎士,騎單車經過南投埔里忠孝路時,被同向要右轉的大貨車撞倒,左大腿遭車輪輾過,截肢後才保住性命,大貨車駕駛解釋,當時沒看到右前方有人,警方呼籲,因為大車轉彎有視線死角,看到大車至少要離兩公尺遠,千萬不要太靠近,至少要離大車2公尺,才可以避免意外。

腳踏車和大貨車併行,通過路口,騎士沒有讓大車先過,還從右前方超車,被右轉的大車撞倒後車輪還輾過,騎腳踏車的46歲李姓男子左大腿嚴重受傷,最後被迫截肢才保住性命,大貨車的駕駛解釋,完全沒看到右前方有人,警方就說,這又是一起,大車內輪差導致的車禍,埔里分局組長林文鴻:「在行車當中要注意前輪能夠通過路口,但是內輪的部分呢,往往會比前輪更多加大0.5公尺至2公尺的差距。」轉彎角度大,加上大車視線有死角,警方只能提醒再提醒,騎乘機車腳踏車,在路上碰到大型車輛,千千萬萬不要靠近它,至少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離,才能避免這樣的意外一再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