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可租! 公共電動自行車變特技車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可以隨租隨還,而且只要10元銅板價的高雄公用電動自行車,有群年輕人卻租借來當特技車,騎到滑板練習場玩耍,過程中,騎乘的年輕人把電動自行車騎上滑板,接著,高空直接落地,旁邊幾個人不斷歡呼大笑還起鬨,過程被人全都錄下PO網,業者表示,這樣的行為不但危險,而且已經觸犯毀損罪。

租金10元起跳,可以隨租隨還的,高雄公共電動自行車,提供市民與遊客行的方便,可是卻有人不愛惜,一群年輕人把租借來的,電動自行車當特技機車,在滑板練習場表演特技,一次還不夠,繞了一圈再來一次,整個過程被人全都錄。

不少網友罵聲連連,當天幾個年輕人,就是出現在高雄技擊館,滑板練習場,其實這樣的行為不但危險,而且已經觸法。

高雄共享電動自行車業務經理 陳維裕說:「目前我們有到警局,是以毀損罪提出告訴」。

業者也表示,未來會加強宣導,如果有故意破壞行為,將會報案並鎖帳號,也希望租借的民眾發揮公德心,讓騎乘的人方便也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